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今日要闻
共和县建立五项机制全力抓好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8-17 16:35:5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高标准、严要求、实打实抓好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交办、督办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工作,共和县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建立五项机制,以“马上就办”的雷厉作风推动边督边改工作取得实效。

  建立快速认领机制,做到问题交办到位。成立转督办工作组,建立信息共享平台,迅即认领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问题,并按信访举报问题类型及时下发《转交办通知单》,明确具体承办单位、属地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和工作要求,要求承办单位3小时内反馈核查情况,12小时内上报现场整改情况,5日内报送整改办理情况,做到了第一时间认领交办、第一时间核查反馈、第一时间整改上报。目前,下发转办、交办、督办通知单12个。

  建立分片督导机制,做到整改分工到位。成立由16名县级领导牵头的8个分片督导整改工作组,紧盯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整改责任落实以及环保突出问题查办等任务,坚持全程蹲点与真督实导并重、分析研判形势与协调解决问题并举,全力为11个乡镇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定措施。各分片督导整改组成员坚持深入整改一线,讲政策、提要求,看进度、查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推动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做到了严肃查处、重拳整治、彻底根除。

  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针对部分认领的信访举报案件需跨区域跨行业(如青海湖景区管理局、三江集团等单位)协调办理的问题,成立综合协调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发送公函、召开协调会、共同商议、现场对接等形式,及时统筹协调,明确双方整改责任、整改任务、整改时限,做到了无缝对接、联合整改。同时,成立综合联络、文稿资料、联合执法、宣传报道、督导问责、信访接待6个专项工作组,扎实做好督察整改期间各项工作,建立起了上下协调、横向联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整改工作机制。

  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做到巩固成效到位。针对目前全面完成整改和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的信访举报案件,建立健全动态长效管理机制,强化跟踪问效,分片区、分行业组织干部群众实行回访巡查、过后督查、日常检查、群众评判等“回头看”自查自纠工作,坚决防止整改问题死灰复燃、反弹回潮,切实巩固了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根据日常巡查掌握的情况,全面自行开展污水直排、私搭乱建、偷采砂石、私设景点等问题整改,取得了积极成效。

  建立宣传引导机制,做到氛围营造到位。以“讲好共和环境保护故事、凝聚环境保护共识”为目标,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手机微短信以及新媒体等宣传媒介,通过设置电视网络新闻专栏、信息公开专栏以及滚动播放宣传片、刊发新闻稿件等形式,大力宣传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中央和省州县环保政策措施以及督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环保督察的良好氛围。目前,已播发各类新闻信息114条。

  截止8月16日,共和县共认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报案件12件,其中已完成整改7件,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2件,正在积极整改办理3件。通过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和自查问题整改,一批污水直排、私搭乱建、偷采砂石、私设景点、垃圾乱堆等影响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全县共取缔私设旅游经营点50处、烧烤点89个,关闭私设旅游通道98处,查封污水处理不达标经营场所109家,查处偷排污水案件1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96份,签订污水清运协议117份;查封砂石料场1家;拆除帐篷5378顶、简易厕所19个、码头2处、门牌10个、经幡15处、砖厂烟囱1处、破旧网围栏10800米、水泥地坪1290平方米、房屋地基9200平方米、排水管道1处;清运建筑垃圾4200吨、其它垃圾9200方,填埋垃圾堆50处,平整沟坑7600余平方米、平整土地23700余平方米,恢复地块3处;安装冷水鱼养殖网箱粪便收集器118个;在旅游景区规范新建马厩6处;建成散煤集中销售综合市场1处。(共和县委办公室 秦睿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