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今日要闻
共和县坚持“三个回头”确保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问题不反弹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8-22 17:31:4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进驻以来,共和县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建立了“快速认领、分片督导、协调联动、日常巡查、宣传引领”五项机制,高标准、严要求、实打实抓好督察组转办、交办、督办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工作,以“马上就办”的雷厉作风推动边督边改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中央第七督察组转办涉及共和县的信访举报案件18件,其中完成整改14件,取得阶段性成效2件,正在积极整改2件。为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共和县着力抓好工作机制、督办事项、督察问题“回头看”,推动整改工作真督实改,确保督察整改问题不反弹。

  围绕工作机制“回头看”,确保责任不落空。以此次环保督查问题整改为契机,着力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机制,进一步细化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考核体系,提高考核权重,将环保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环林、农牧、国土、住建、经信等部门认真履行分管行业和领域环保责任,落实好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党政同责、环保尽责、部门履责、乡镇担责的责任链条,确保环保责任落地落实。

  紧盯督办事项“回头看”,确保问题不搁置。建立健全督办事项长效管理机制,对已完成的14件信访案件,由片区督察组长负责,强化跟踪问效,及时下沉基层一线进行回访巡查、过后督查,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对目前正在积极整改的2件信访案件,已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划定路线图、时间表,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督察问责“回头看”,确保失责不失管。严格执行《环保法》《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涉及相关部门、执法主体以及属地管理者履行监管责任的监督,特别是加大对督察组转办、交办、督办专项办理情况的督察,对整改工作不重视、整改进展缓慢、任务落实不到位的,或存在故意瞒报、弄虚作假行为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共和县委办公室 拉格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