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今日要闻
共和:精准扶贫既“输血”又“造血”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9-06 16:28:3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素有“青藏咽喉”之称。2016年,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共和县狠抓脱贫攻坚工作,新农村、新学校、保障性住房、集中供热工程、低保连年提标、城乡居民就业领域拓宽、社保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与此同时,扎实推进8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实施2016年交通精准扶贫新建公路、公路病害整治等项目以及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一项项惠民政策,犹如阵阵春风,温暖着高原上无数农牧民群众的心,也开启了奋力实施“十三五”、全面决胜小康,实现脱贫致富的新征程。

  近日,记者从共和县扶贫开发局了解到,共和县认真研究细化脱贫攻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把扶贫攻坚与高原美丽乡村、农牧区危旧房改造等项目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编制符合贫困村实际的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已经落实6个预脱贫村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项目资金4357.19万元,按照“八个一批”脱贫攻坚规划和十个行业扶贫专项行动计划,40个贫困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进落实到位。

  据了解,为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共和县积极整合各类涉农扶持资金,采取集中安置和自主安置相结合的方式,落实财政扶贫资金及搬迁安置工作。目前,恰卜恰镇下梅村、塘格木镇哈尔干村已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建房任务,沙珠玉乡珠玉村、切吉乡祁加村分别完成建房总工程量的90%和60%。

  精准扶贫,需要“输血”,更需要“造血”。当地加大技能培训造血工程,成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又一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共和县累计投入207万元,开展餐饮烹饪、汽车驾驶、挖掘机驾驶、藏绣等劳动力实用技能培训和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8期。

  “通过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培训工作,能够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的就业技能,把贫困和致富当作学问来做,让群众自己拥有致富的新技能,提高农牧民群众的素质和能力,是脱贫致富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保证。”共和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吴斑说。

  在“十三五”新的征程中,共和各族人民携手共进,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系统性和长期性,坚持用足、用好、用活一系列脱贫攻坚政策,更加注重工作的创造性和实效性,把脱贫攻坚的民生实事做好、做实。(西海都市报记者/祁晓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