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全省各地各部门多举措推进环保督察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9-07 15:58:5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坚持做到及时整改、及时落实、及时见效,解决各项环保突出问题,顺应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盼。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以此次环保督查为契机,结合“先锋引领·红色乌兰”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先锋,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以“红色党建”助力“绿色生态”。全县建立了“县委指挥、部门牵头、乡镇主抓、村级攻坚”生态环保联动机制,并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并采取机关党员宣传发动,农牧区党员带头践行,党员带党员、党员帮群众“联系帮建”工作机制,引导广大党员积极争当政策宣传先锋、整治环境先锋、志愿服务先锋。

  海南藏族自治州以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为契机,强化制度供给和制度执行,在抓当前环保整改的同时谋划长远发展思路,在确保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到位的基础上,力促环境保护问题治理从突击治理向制度化治理推进,推动“以督促改、各方参与、全面推进”的环保工作格局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要坚持长久深入开展大范围、高频次、强力度的督察活动,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严肃责令整改,执行问责制度,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并长期坚持。

  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建立了“二十种环保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举报群”,努力实现环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为进一步推动环保工作常态化,形成“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仁县建立环保不文明行为举报监督群,对全县各地乱搭乱建、乱扔乱倒、乱贴乱画、乱挖乱采砂石、噪音污染、光源污染等现象,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环卫从业人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随手拍,随时曝光,时时监督,并按照“四个不放过”要求,对举报问题进行查处。

  西宁市城北区以环保督察为契机,注重速度与效果并重,质量与长效并举,坚决杜绝“只做表面文章”和“应付上级检查”,注重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扎扎实实保护生态环境,努力保障整改得到长久效益,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强的力度,对督察反馈问题边督边改,确保督察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西宁市城北区在针对“维多利小区环境卫生差”的督办件过程中,通过走访了解到小区环境卫生较差的症结主要在于保洁人员太少,垃圾桶破旧且数量太少,无法满足小区保洁需求。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与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沟通协调,随后购置新垃圾桶46个,并增加2名保洁人员,看到督办的问题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居民拍手称赞。(作者:张浩 宋明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