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环保小常识(十七)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9-07 15:59:0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节水金点子

  1.用盆和桶接水来洗东西比直接用水冲洗更省水。如刷牙时,用口杯接水后,关了水龙头再刷,只需要0.5升水,而直接开着水龙头刷牙1分钟,则要浪费9升水。

  2.淘米水可用来洗菜或洗碗,洗完菜的淘米水可用于浇花;残余茶水可用来擦家具。

  3.菜先拣后洗,能够避免浪费水。家里洗餐具,最好先将餐具上的油污擦去,用热水洗一遍,最后才用较多的温水或冷水冲洗干净。

  4、改洗洁精洗瓜果蔬菜为盐水浸泡冲洗,既节水又防止洗洁精体内残留。

  5.将老式旋转式水龙头换为节水龙头,灵敏控制开关可缩短水流时间,节省水流量。

  6.选用可选择冲水量或者水箱容量≤6升的节水型坐便器,或在水箱内放置装满水的可乐瓶或砖头,可减少冲水量。

  7.洗衣机漂洗的水可做下一批衣服洗涤用水,最后一次洗涤水可用来拖地、洗拖把或冲厕所。

  8.集中洗涤衣物,少量小件衣物可手洗;使用适量无磷低泡洗衣粉,可减少漂洗次数及对水质的污染程度。

  9.自己动手洗爱车,一般一桶水就够了,并且可以用家中积攒的废水来洗。

  用电子书刊代替印刷书刊

  如果将全国5%的出版图书、期刊、报纸用电子书刊代替,每年可减少耗纸约26万吨,节能33.1万吨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85.2万吨。

  用电子邮件代替纸质信函

  在互联网日益普及的形势下,用1封电子邮件代替1封纸质信函,可相应减排二氧化碳52.6克。如果全国三分之一的纸质信函用电子邮件代替,那么每年可减少耗纸约3.9万吨,节能5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2.9万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