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全省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环保问题落实整改工作
来源: 来源:青海日报(记者张浩宋明慧)
发布时间: 2017-09-11 16:59:3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对督察组交办问题,始终坚持做到及时整改、及时落实、及时见效,并持续加强环保督察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整改问题取得实效。

  果洛藏族自治州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网格员“变身”生态管护员,全面发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拉网行动”。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大规模环境卫生集中连片整治活动11次,在城镇社区、公路沿线、河道清理各类垃圾。

  西宁市扎实推进公共建筑能效提升示范项目建设,对项目涉及的37个产权单位、378栋单体建筑、265万平方米的公建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产权单位前期手续、补助资金的使用、省市能耗监测平台数据对接情况等方面内容,并及时下达具体整改意见。

  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针对汽车尾气污染问题,大力推广节能环保型公交,设置充电桩,上线节能环保型纯电动公交车,实现了全县公交车运营100%新能源。同时,督促出租车公司推进“油改气”工作。

    格尔木市加大城乡接合部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70人次,对郭镇、滨河北路林带内、泰东小区巷道内及察尔汗路与黄河路十字等处垃圾进行清理,并对查出的190多个有问题井盖进行更新或维修。

  省交通运输厅针对群众反映的“海东市乐都区扎碾公路修建2年未完工,路面坑坑洼洼,晴天扬尘大,雨天泥泞不堪,行人及车辆出行不便”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要求施工单位安排洒水车10辆定期开展降尘作业,安排施工队加强对临时通行道路的养护,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隧道、大桥等控制性工程计划于年底前全部完成,整个工程于2018年10月前完成。

  青藏铁路公司针对群众反映的燃煤锅炉污染问题,迅速组成专项工作组深入各站(段)对燃煤锅炉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共摸排需要煤改气的锅炉8台。为确保锅炉按要求得到改造,公司研究制定了集中改造锅炉的整改方案。同时,健全清扫保洁、洒水作业、垃圾清运等作业队组联动机制,对所有车次和车站产生的垃圾按程序收集,集中处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