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夯实基础党建 推动基层发展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9-14 14:55:3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交流推广机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经验,促进党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9月12日,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宋琳、州三基办主任刘增寿、县委组织部部长关却杰等主要领导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莅临塘格木镇治海村,通过听取汇报、翻阅党建资料等方式对该镇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观摩指导。

  塘格木镇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元旦才让向观摩团介绍治海村基本情况及“党建+合作社+贫困户”脱贫攻坚模式,并结合农村基层党建,对高原美丽乡村、道路整治等建设项目做出汇报。镇党委副书记马登永从“党建+脱贫攻坚”、“党建+综合治理”、“党建+生态环境”三方面详细介绍治海村以“1+3”工作模式激发农牧区基层党组织活力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情况。

  通过此次全县党建观摩检查指导活动,观摩人员对塘格木镇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为今后基层党建工作的提升明确了思路。基层党建要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中树立新观念。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突破就党建抓党建的旧格局,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到整体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扩大党建工作的触角和领域,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在促进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协调和监督作用。基层党建要在提高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上开创新局面。要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软硬件档次,重点在强化领导核心、规范日常管理、促进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党组织引领发展和促进和谐的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基础资料,提升党建规范化程度,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理事的良好局面。基层党建要在增强党组织、党员队伍活力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制定党员学习培训计划,充分利用会议、外出参观、远程教育等形式,着力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塘格木镇李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