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观摩交流看成绩 双“试”工程促党建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9-15 16:22:3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三基”及党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在党建的引领下确有实效,9月13日,全县“三基”建设暨党建工作观摩团来到龙羊峡镇后菊花村聚湖獭兔合作社,观摩指导“党员双‘试’工程”开展情况。观摩团详细了解了双‘试’工程”成效,参观了獭兔养殖基地和蔬菜储备库。

  后菊花村是龙羊峡库区移民,村民文化水平低,传统农耕思想严重。为推动创新发展理念,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实现移民村“小康梦”,切实转变村民文化水平低,发展致富思路少,坚实树立党员干部“敢为人先”的担当意识,有效发挥党员带动引领作用。后菊花村党支部大力动员党员建言献策、开拓思路,探索发展新思路,鼓励村“两委”及广大党员以“当好群众的试验员,种好百姓的试验田”为理念,通过党员带头优先试种、试养新品种,让党员率先掌握种养殖技术,通过外派党员培训、实地观摩调研、科普咨询等方式,提升“试验员”素质技能,通过亲自试种、试养,总结经验,寻找适合的种养殖品种,不让群众担风险、受损失,并当好发展“引导员”和信息“传递员”,在村民中推广,传播种养经验,随时为村民提供技术支持,上门指导,有效转变村民传统农耕思想,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后菊花村党员干部积极引导365户村民全员参与到特色种养殖业当中,不断拓宽全村经济发展的路子,老百姓的人均收入也不断提高。以党员为主合作开办的獭兔养殖合作社,在海南州移民局的帮助指导下,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不光做好了党建的指导员,还为合作社发展累计贴息30万元,促进合作社快速成长,獭兔养殖规模现已达5000余只。同时,合作社在德胜村、后菊花村流转土地306亩,发动村民种植露天有机蔬菜,把“试验田”辐射到周边村社。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责任田,大力培育党员致富能手,着力打造致富能手孵化基地,使“一名党员一面旗”表率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合作社还吸收了4户贫困户共同参与到养殖中,每年为贫困户分红16万元。

  党员双‘试’工程”即树立了党员“敢为人先”的先锋形象,又引领了全村经济发展,调整了经济发展结构,使“党建强村”目标卓有实效。(龙羊峡镇 蔡文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