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专题专栏三基建设“三基”建设进行时
共和县“三基”建设暨基层党建观摩会突出“三个坚持”检验基层党建政治引领功能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9-15 16:43:5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全县“三基”建设和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近日组织举办由11个乡镇和县直机关、学校、“两机新”组织共70余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的全县“三基”建设既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推进会。观摩推进会坚持以“扶贫、环保、增收、规范”为主题,以“讲解、互动、查阅、察看”为渠道,以“亮绩、提议、测评、点评”为方式,综合检验基层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组织领导和政治引领作用,为期2天的观摩活动取得了交流经验,启迪思维、传导压力、促进落实的预期目标。

  坚持以“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群众增收、规范流程”为主,检验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三基”建设领导小组针对此次观摩会涉及的点多、面广、线长等特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对各党工委上报的30余个观摩点逐一审核。并结合县级领导下基层过组织生活活动,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和“三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深入各观摩点,现场指导基层党组织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探索和提炼出了“1+5+N”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路子、“321生态保护型新牧区建设工作法”“‘三班三访’服务制”“党员‘五项’承诺量化工作法”和党员“双试”工程等一批展示基层党组织组织领导和政治引领精准扶贫、生态保护、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并归纳整理成《共和县基层党建创新工作案例选编》,力促全县“三基”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推进,重点突出。

  坚持以“现场讲解随机询问、实地察看、查阅资料为手段,检验党组织一手把把握全局的能力。在观摩中采取“听、看、问、访”相结合的灵活方式,各观摩点均由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亲自介绍工作特色亮点及成功经验,并现场接受参加观摩人员的随机询问,观摩团成员针对个别问题随机走访周围群众,进一步了解核实实际情况。为增强观摩现场的互动性,曾在乡镇工作过的观摩团成员主动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讨论乡镇的奋斗史,采取今昔对比的方法,激励各乡镇党员干部群众弘扬长征精神,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同时,观摩团查阅基层党组织和“一把手”谋划工作、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狠抓落实等环节工作中形成的相关资料,推动工作进一步制度化和规范化。

  坚持畅谈成效查找问题、民主组织点为方式,检验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成效。观摩结束后召开总结大会,由乡镇、县直机关、“两新”组织负责同志及党建联合指导体成员中的退休干部代表分别畅谈观摩的感受和体会,既指出了各观摩点“三基”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也谈到了各自今后的思路与建议,发言情真意切、客观实在。同时,县委党建工作与“三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从“总体评价、党建内涵、服务理念、操作流程、推广价值”等五个方面各乡镇总体情况进行量化打分。县委领导对各乡镇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改革创新的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个别观摩点谋划不够到位、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路,鼓足干劲、持续发力,做细做实每一环节工作,努力将全县“三基”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共和县委组织部 张鲁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