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专题专栏三基建设工作动态
共和县沙珠玉乡上卡力岗村“支部+企业+贫困户”打造生态扶贫新模式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9-15 16:54:4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沙珠玉乡上卡力岗将“精准扶贫”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按照“建强组织、因地制宜、挖掘优势”原则,推行了“支部+企业+贫困户”精准扶贫模式,打造了富有沙漠绿洲气息的生态旅游乡村,进一步壮大村级经济实力,为实现农业增效、农牧民增收铺平了路子。

  支部当家理思路。村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脱贫致富的典型案例,提高脱贫致富思想认识;并针对上卡力岗村是贫困村,村民收入低的问题,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带头研究村级发展前景,理清发展思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三议一表决”制度,提出支部当家谋思路,引企业做投资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户增收的“支部+企业+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

  企业投资谋发展。支部做主引进青海立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立足上卡力岗村全年风沙多、降水少、温差大的气候背景,投资307万元建立菊花种植基地,新建育花温棚180亩,采摘高标准大棚4座,生产加工房650平方米,农业滴灌设施150亩,主要种植百日菊、波斯菊、矢车菊等品种。采取村民土地流转、企业技术指导、贫困户务工、乡村企宣传引游客观光销售、村企共赢方式经营。现基地有专业技术人员1名,管理人员3名。

  贫困户参与收效益。村党支部在引进青海立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菊花种植基地的同时,鼓励引导贫困户参与到乡村旅游发展中,把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189人纳入产业化链条,通过土地流转,每亩每户增收500元;72名贫困户进基地务工,人均增收6000元;将人均6400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入股青海立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每年分红10%。并计划投资300万元,投资旅游扶贫项目,积极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预计户均分红1000元,能够带动贫困群众在旅客游玩、吃住、观光等旅游产业链中真正得到实惠。(共和县委加强“三基”建设办公室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