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遵法守法 抵制霸凌 保护未成年人检察在行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9-18 16:25:0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2017年9月13日至14日,共和县检察院刑事检察局及院未检部门在副检察长索南本的带领下对共和县中学、共和县第三小学开展了为期2天的法制进校园活动。活动以发放法律宣传册、宣传讲座、法律知识问答、调查问卷、观看展板等多种形式展开,确保法制宣传效果。

  在宣讲中,县检察院刑事检察局检察员李佩嵘利用同学们喜爱的电影“复仇者联盟”和动画片“小红帽”的情景和人物制作成案例,以PPT的方式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为两所学校的同学们分别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预防校园暴力知识讲座;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干警为主动回答的同学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期间,县检察院干警为同学们发放调查问卷,观看藏汉双语制作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预防校园暴力的展板。

  通过本次法制宣传活动,同学们对“法制进校园活动”的呼声更加强烈,在新颖的课堂中也收获颇丰;同时感受到了法律的魅力,体会到了法律在现实生活中的巨大作用,切实增强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懂得了遵法守法对珍爱生命,善待他人的重要意义。(共和县检察院 仁青多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