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召开2017年下半年项目推进暨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申报工作安排会
来源: 共和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09-18 16:25:3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投资项目调度会和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近日,共和县召开2017年下半年项目推进暨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申报工作安排会。县政府副县长谢康勇出席会议,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国土资源局、县统计局等23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做好项目和投资工作,年初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及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印发了《共和县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责任分工表》、《共和县2017年重点前期项目工作责任表》,并建立项目建设月通报制度。但从目前情况看,全县项目建设工作整体上仍较为滞后。土地、环评、原材料等要素约束进一步趋紧。个别部门对项目建设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不熟悉项目基本建设程序,缺乏谋划全局、统筹推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存在等待观望的思想,影响了全县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从共和的实际情况看,项目和投资仍然是改善民生、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途径,是加快城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会议从四个方面对下半年项目和投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加快工作进度。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对在建项目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最大限度地形成有效投资实物量;对新下达项目抓紧开展前期工作,从项目前期、土地落实、规划审批、招投标等各个环节入手,切实加快项目前期进度,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强化沟通协调。发展改革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项目建设业务培训,指导督促各有关单位依规、依程序开展项目建设;财政部门要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做好资金审核、拨付工作,减低资金沉淀,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尽快发挥效益。要做好统计入库。进一步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及时向统计部门报送统计数据,依规办理统计入库手续,真实准确反映共和县项目和投资工作实际情况。要精心储备项目。围绕城镇基础建设、扶贫攻坚、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社会事业和社会治理、节能环保与生态建设等国家和省、州重大项目投资导向,科学谋划共和县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充分发挥项目投资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压舱石”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