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联合开展法律十进活动 提高普法依法治理效果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0-25 17:36:3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日,塘格木司法所联合铁盖司法所和塘格木派出所,在塘格木镇英德尔民族寄宿制小学和塘格木镇民族寄宿制小学分别开展了一次法律进校园活动和法制副校长讲法制课活动。

  为保证普法质量、提升普法效果,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和学校实际,专门邀请了懂藏汉双语的共和县普法讲师团成员扎西措同志,该同志系铁盖司法所所长,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活动中,扎西措同志用藏汉双语,通过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ppt课件和专业而亲切的授课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润物细无声的心理辅导课;派出所所长颜生忠同志从预防儿童拐卖、预防校园霸凌和校园周边安全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多方面,为学生讲解了应对措施和注意事项;兼任两所小学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的塘格木司法所所长海洋同志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题的法治课。此次普法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有自我防范意识,受到侵害可以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其次是要遵纪守法,从小就树立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观念。同时也让同学们接触和了解到了一些心理健康、情绪疏导等方面的崭新的知识和方法。

  通过此次联合普法活动,塘格木镇司法所、派出所和铁盖乡司法所,整合资源,取长补短,集中优势,有效发挥了各自的特点和长处,进一步提升了普法效果,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下一步,联合普法小组计划去铁盖乡小学开展普法活动。(塘格木司法所 海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