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州委常委、共和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陈鸿林深入重点区域开展“河长”巡查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0-25 17:40:4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0月23日,州委常委、共和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陈鸿林深入沟后水库、恰卜恰河道、东山沟、次汗素沟及河道治理工程现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陈鸿林同志每到一处,现场听、实地看,详细了解了水库管理、河道治理、污染防治及防洪工程建设等情况,并就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恰卜恰河道管理保护、改善河道环境面貌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鸿林同志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我县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良好生态、保障水安全发展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委、省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健全责任体系,落实各项任务,细化具体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全面抓好河长制工作。

  陈鸿林同志要求,恰卜恰河是流经恰卜恰主镇区的一条黄河支流,深入实施恰卜恰河治理工作至关重要,要围绕河长制责任落实切实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切实抓好水库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沟后水库库区管理和风险隐患的排查监控,严格落实责任,认真抓好除险加固、清淤溢流、病害防治等方面的工作,加强水库安全性能、提升水库灌溉功能,切实发挥好水库服务农牧业发展的作用。二要切实抓好河道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关于加强恰卜恰河道治理方面的相关要求,对河道区域内砂石采挖、污水直排、水质保护、垃圾清理、河岸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督促相关单位和干部落实责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综合成效。三要切实抓好工程项目工作。将防洪工程、堤坝修缮、管网建设、清淤清障、河岸绿化等项目作为开展河道综合治理的重点工作,明确具体措施,强化协调联动,加快工作进度,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尽早发挥作用、取得实效,不断为推进恰卜恰河道综合治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共和县委办公室 秦睿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