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共和县多措并举为公车改革打基础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7-11-03 17:17:0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讯:今年以来,共和县纪委立足实际,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采取多项措施有效为公车改革打基础。

  严格执行车辆编制管理,按照“机构编制、职能需要、总量控制、严格报批”的原则,实行定额配备、控编管理。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车配备使用标准规定,新车购置按程序在县纪委进行登记备案。

  公务用车使用实行统一管理,公车调度须经分管领导同意,如实填写派车单,派车单详细记录出车人员、时间、事由、目的地及车辆牌号等信息,做到出车有据,有效杜绝公车私用现象。

  严格执行公车张贴标识管理工作,强化对标识张贴情况的监督检查,对10个公车标识损坏、张贴不规范的单位及时责令限期进行了整改,今年县纪委发放公车标识贴22张,进一步规范了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工作。

  严格执行定点停放管理制度,严禁乱停乱放,公务用车由单位统一调度、定点存放。除特殊岗位外,公务用车必须按规定在双休日、节假日和下班期间实行入库管理,统一停放在政府后院或指定地点,不得在居民区等公共场所停放过夜。

  紧紧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下发廉洁用车、规范用车文件和利用微信平台发送信息的方式,提前打好招呼、敲好警钟。在节日期间采取重点检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公车定点存放、公车私用等方面开展督查。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用油管理,从严控制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建立车辆使用台账登记制度,执行公务车辆行驶维护及加油情况定期公示制。公务用车加油实行定点加油,严格做到“四个不得”,即不得私车公养、不得公卡私用、不得公私不分、不得公补私车。

  紧盯问题苗头,重点严查公车管理不规范、执行公车管理制度不严、“私车公养”、“公车私用”和大额加油、多次出现小额加油等隐蔽性问题,今年来共开展公务用车各类督查4次,整改各类问题11个。(共和县纪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