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共和县医改取得新成效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1-07 17:54:3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2017年初调整了共和县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医改的实施方案和重点工作,并纳入了年度目标考核责任书。召开了两次医改的专题会议和业务培训班,共参加人员160多人次。

  通过近五年的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医院年门诊量达到4万人次,乡镇卫生院门诊量达到5万8千,年住院治患者达到7000人次,乡镇卫生院年住院治疗患者达到500余人,公立医院药占比从改革前46%降至改革后27%,住院天数从10天降至7.6天,床位利用率从56.65%上升至75.9%,门诊次均费用164.5元,腹腔镜微创手术年600台。百元医疗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75以下;7月底全面推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全县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55个,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签约覆盖率达88%;重点人群达91.42%;一般人群达40.32%。同时认真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完善“先住院后结算”医疗服务模式,开展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老年人就诊绿色通道、检验检查结果互认、临床路径管理,节假日门诊等便民利民措施,方便广大农牧民群众看病就医。

  截至目前,已全面实行临床路径管理,共和县中医院出院病例临床路径管理覆盖率达70%;本县农牧民群众县域内就诊率达81%,已有4772人次享受“先住院后结算”政策。(共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