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严厉打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备——维护共和县文化、网络安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1-08 17:54:4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居住居民增加等原因,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现象有所抬头。特别是电视有线网络覆盖区非法安装使用地面电视广播接收设备现象日益突出,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积极主动做好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工作的通知》(新广电办发〔2017〕31号)精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落实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强化基层宣传思想工作“五大措施”“四项机制”的通知》和州文体广电局有关要求,先后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治理工作,成立了共和县清理整治“非法安装使用地面电视广播接收设备”领导小组,制定治理行动计划、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精心组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县各乡镇、行政村、社区等进行排查摸底、建立档案、全方位进行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相关法律、政策的宣传,各扫黄打非成员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抽调人员组成治理“非法安装使用地面电视广播接收设备”行动小组进行清理整顿工作。

  各社区、行政村将整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备的宣传册和拆除通知送达每家每户,从而对后期治理过程中的清理整治力度和深度提供了保障,共和县文体广电局针对我县客观实际,明确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的重点为城区有线电视覆盖区,整治工作必须以“无锅社区”创建为最终目的,抽调文化执法骨干成员,文化牵头,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以彻底解决我县城区非法安装使用地面广播电视接收设备为工作宗旨,采取不留死角、拉网式、拔点、强制拆除等方法进行了全面清理,取得了实效。

  截至目前,拆除锅面934个,高频头144个、户户通锅面59个、村村通锅面80个、小耳朵锅面142个、大锅锅面114个,共计1473个;置换113户,安装113户,发放通知1403张,发放张贴宣传彩页150张,清理整治范围11个乡镇99个行政村、8个社区47个小区、目前清完成清理35个社区,全县参与行动人员累计1100余人次,车辆132台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措施得力,宣传到位,在查处清理过程中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使全县非法使用安装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共和县文体广电局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