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学思践悟十九大】共和县举办宗教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1-16 18:41:2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党在新时期的各项方针政策在统战民宗工作中落地生根。近日,共和县统战民宗部门组织全县28座藏传佛教寺院僧侣及寺管干部、系统干部职工近200余人,在县会议中心举办全县宗教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会。会议邀请青海省民委经济处原处长多才旦、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副院长万玛冷智、海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金本加同志,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及与公民个人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得到广大僧众的一致好评。

  一、以讲清、讲深为出发点,积极推进全面化宣传。

  三位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发人深省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主席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宗教事务条列》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对《宪法》、《刑法》、《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宗教人士对党的宗教政策的理解及法律法规的认知,有效消除了对政策的误解及法律的盲区。

  二、以学懂、学实为着力点,积极推进优质化宣传。

  整个宣讲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藏语授课,语言简洁明了,摒弃冗长阐述,结合PPT影像宣讲了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不忘初心的重要论述、新时代的宗教政策,课程内容新颖、形式多样,采取课堂讲授、视听教学、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说法、以法论事、以法论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层层递进,进一步加深了宗教人士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三、以弄通、弄清为落脚点,积极推进有效化宣传。

  为将宣传做到有效化、深入化,使宗教界人士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统战部门将藏文版十九大报告印发给参会人员,要求宗教界人士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的态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时代背景、实践要求,引领宗教界人士真正用中国化宗教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为期两天的宣传会结束时,共和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万玛端智就宗教人士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做到“学”与“思”相统一,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努力做到“学”与“问”相统一,不断加强僧俗交流;三是要努力做到“学”与“行”相统一,不断提升共管水平,为推进宗教事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专家们激情澎湃、字字珠玑的讲座,让广大宗教界人士如沐春风、豁然开朗。僧侣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做一名爱国爱教、持戒守法的僧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