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召开中小学教学质量研讨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1-17 18:20:2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1月16日,共和县教育局在县会议中心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教学质量研讨会。州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州教育局副局长李云,县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安胜奎、县政府主管教育副县长韩忠明、县教育局各局长、社会知名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教师和老干部、学生家长、教师代表,全县20所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等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副局长却巴东主主持。

  上午,县教研室主任扎西东主代表县教育局向大会作了《共和县中小学教学质量分析报告》。《报告》全面分析我县中小学当前的教学质量,犀利指出全县中考成绩不乐观、普通教育与民族教育发展水平差距大、校际间学生学业成绩差距很大等症结,并细致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建议,要求全县中小学校准确分析当前形势,增强工作干劲,为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出善谋、动真格,力求见实效。

  县中学、县一小、倒淌河镇民族寄宿制小学、沙珠玉乡寄宿制小学等四所学校校长以“扬亮剑精神,铸和谐文化”、“加强教学管理,狠抓师资建设”、“科学教育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正视农村小班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作了教学管理及质量提升方面的经验交流发言;江西沟乡民族寄宿制小学、石乃亥乡民族寄宿制小学、青海湖民族寄宿制学校、县第一民族寄宿制小学等四所小学针对上学年教学成绩处于全县末尾的现状作了承诺性表态发言。之后,县教育局局长加羊作了重要讲话。提出,全力解决共和百姓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与不充分、不平衡的教育现状之间的矛盾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强调,我们要认清共和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提高教育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县城与乡镇、普通与民族校际间、学科上存在质量差距的原因,找准影响教育质量的主要症结,明确今后的质量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创共和教育新局面。

  下午,语文、数学、英语、藏语文四学科教研员立足我县两年教学情况,分别作了四学科的《学科现状分析报告》。各《报告》一针见血,指出了目前我县各学科教和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建议与意见。与此同时,副县长韩忠明主持召开了由社会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教师和老干部、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的教育座谈会。韩县长广泛听取了社会各层对共和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对社会各界人士就继续支持和关心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

  学科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分四个学科组分别在四个分会场就本学科存在的教学难点、困境、顽疾等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各学科教师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分享教学经验,探讨了学科教学存在的迫在眉睫的问题。

  通过讨论,进一步确定了各学段各学科抓质量的侧重点,明确了全县小学质量检测的命题方向,为创新共和教研工作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这既是一次集共和教育精英之智慧的学科大讨论,也是一次全新的教研活动。(共和县教育局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