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法院三项措施促司法巡查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2-04 20:15:0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认真解决海南中院司法巡查过程中查找出我院在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及财务工作等几个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院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把此次巡查整改作为今后推动共和法院审执工作健康发展的良好契机,严格按照州中院《关于对海南州基层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通报》要求,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将通报情况传达给相关负责人,认真梳理问题、查找问题根源,根据通报中提出的宝贵建议,研究制定切实硬性的整改方案,按照整改方案分工,认真进行了整改落实。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进一步推进了“两个责任”的落实,严格按照“三基”工作要求,坚持“一案双查”,进一步完善、细化追责条款,明确程序,形成常态。完善深化审务督察的机制,重点督察立、审、执岗位。完善廉政谈话制度、述职述廉述学制度和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廉政纪律督促检查工作。

  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和干警纪律约束,根据人员特点重新分配工作职责和任务,加强了审执人员的互动、交流,优化了队伍结构。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岗位目标考核责任制,强化对实际审执率的考核,截止十一月30日,全院共审理各类案件2366件,审结1782件,审结率为75.3%。发挥先进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和带动干警队伍健康发展。积极组织干警参加省内外举办的业务培训,提升法官业务水平。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落实省高院和州中院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扎实开展遵纪守法专项教育活动,强化干警司法为民意识。

  在财务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对财务工作的全程管理:按照财政部、最高法院《人民法院财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进一步完善我院财务管理办法,认真执行财务公开制度,进一步严格差旅费报销制度,规范财务审批手续,做到账账相符,取消不合理差旅费。

  今后,共和法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新的起点上大力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充分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司法服务质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农牧民安居乐业,努力使农牧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和县法院 罗桂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