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共和县加强党组织建设奋力创新老干部工作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7-12-14 18:40:5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牢牢把握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抓住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两项待遇这条主线,从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精神上支撑老干部,着力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与时俱进的精神面貌,开创了老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抓党的建设,奠定了老干部工作的基石。按照居住片区合理划分设置离退休党支部10个,选配党性强、威信高、讲奉献、精力充沛的老同志担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配齐配强离退休党支部班子,并选配联络员,具体指导和帮助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有效保证了离退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相关文件要求,513名离退休党员开展了党费补缴工作,共补缴党费26万余元;定期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赴外地考察学习。

  抓阵地建设,打造了老干部身心慰藉的家园。投资474.5万元,在城中区香格里拉小区和城北区华德绿洲家园小区建设并投入使用面积达726平方米的两处共和县驻西宁老干部活动中心;开通了微信公众订阅号“暮年孩童之声”(微信号:lgb8512355),打造老干部思想政治学习新园地,宣传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

  抓待遇落实,满足了老干部安享晚年的心愿。按时足额发放离休干部周转金、退休干部门诊费、离退休费及遗属生活补助,及时报销医药费,共发放和报销相关费用73万余元;及时了解和掌握离退休干部及遗属的生存状况,以电话形式进行联络查询212人。

  抓主题教育,形成了扶贫助困的合力。积极动员和鼓励广大离退休干部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先后两次为铁盖乡马汉台村19个贫困家庭捐款121110元,采取一户一策、实物捐赠为主,为每户发放农机具、农用品及建筑材料,将剩余4160元捐赠给马汉台村“两委”弥补党建工作经费。

  抓精神文明,展现了老干部的阳光心态。开展重温入党誓言,讲党课、文体娱乐比赛和爬山等丰富多彩的各类文体活动;着力让老干部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文体特长作用。(共和县委组织部仲志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