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综述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2-28 17:36:4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今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宣传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共和县委宣传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和党管媒体的基本原则不动摇,坚持高举旗帜、引领方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播正能量,为建设绿色文明和谐小康新共和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坚持科学理论引领 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

  我县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入耳、入脑、入心。

  抓住“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方面,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狠抓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制订下发了《2017年县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确定重点学习内容,并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辅导讲座等形式,组织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和省州重要会议精神等,在此基础上,围绕“两学一做”、“四个扎扎实实”、“四个转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政论专题片、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点学习内容组织理论研讨和交流发言。各中心组成员在积极参加集体学习,不断加强理论自学的基础上,积极带头讨论发言、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为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今年,共组织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17次,为县委中心组成员发放《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媒体看海南》、《圣洁海南我的家园》等各类学习资料300余册、刻录《将改革进行到底》等光盘300余张;中心组各成员撰写心得体会或理论研讨文章各3篇以上,学习笔记1.5万字以上。另一方面,紧紧抓住“绝大多数”,狠抓各级党委、党组(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结合《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征订党报党刊达4195份,在此基础上,明确学习内容,落实学习制度,制订学习计划,通过专题报告、辅导讲座、廉政党课、主题活动、骨干培训、党校轮训、领导干部讲堂、学习交流研讨、理论知识测试等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以及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

  强化责任严守阵地 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为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我县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牵引,强化责任落实,严格阵地管理,及时发声亮剑,主流意识形态不断巩固壮大。

  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方案》,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全县各级党组织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小组,明确了主体责任、工作任务、考评标准、责任追究等内容,增强了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二是根据全年工作任务和目标,下发《共和县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指明了全面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即:抓好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的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推进涉藏维稳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强化舆情监控。三是在年初召开的全县宣传思想暨“文明共和”建设工作会上,与11个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工)委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夯实了工作基础。下半年,组织召开共和县全面深化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暨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研究和部署全县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四是县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督查室组成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县直机关各党组、党(工)委,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2次督查,并及时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五是为详细掌握全县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牵头对全县各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以《共和县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及对策分析》为题的调研报告,针对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对策建议提交县委,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全县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积极开展宣讲活动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把扎实开展理论宣讲作为推动精准脱贫、生态环保、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的助推器,坚持科学理论引领,采取有效措施,创新载体手段,扎实深入地强化理论宣讲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工作态势,在宣传党的重大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教育干部群众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结合千名干部下乡开展“三联七做”等活动,从各单位抽调干部组成宣讲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脱贫攻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的惠民政策及法律法规、民族团结等为内容的宣讲活动,促进了党的各项政策在农村牧区的广覆盖,打牢了全社会共同的思想基础。二是结合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讲活动和“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突出发挥工青妇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深入开展“圆梦中国人”宣讲活动,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为建设绿色文明和谐小康新共和贡献力量。年内抽调宣讲工作人员达300多人(次),组织各类宣讲达35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万余份,宣讲受众达7万余人(次)。三是多举措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各乡镇、部门、企业、学校等领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支部为单位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各县级领导坚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联点乡镇、村、社区、寺院及分管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宣讲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与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拓展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广度深度。从全县各机关单位抽调宣讲能力强、政策水平高、懂藏汉双语的40名机关干部组成5个宣讲小组分赴全县各领域、各行业开展巡回宣讲,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牧区、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寺院、进市场、进网站,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根据不同对象、不同群体、不同需求,通过党的十九大代表赴基层开展宣讲、文艺宣讲、老同志现身说教宣讲、青年志愿者网上宣讲等生动灵活、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最快速度、最简洁语言、最通俗表达,面对面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开来。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各类形式的宣讲活动649场(次),受众达65169人(次),共发放《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各类宣传资料4615份,更换大型户外广告牌4个,更换阅报栏6个,在各级各类媒体刊发党的十九大相关新闻稿件362篇(条)。(共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