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海南州委常委、共和县委书记陈鸿林深入沙珠玉乡上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2-29 17:49:0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2月28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同志深入沙珠玉乡上村开展调研,与沙珠玉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及上村“两委”班子成员和群众代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村集体经济发展、精准扶贫、村级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并深入2户贫困户家中访民情、送温暖、叙家常、讲政策,开展慰问活动。期间,就发挥村“两委”班子核心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提高认识,贯彻好新思想。新选任的村“两委”班子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对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培养造就“三农”工作队伍等新战略新思想的深刻理解,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基本能力建设,增强履职尽责和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切实发挥引领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作用。

  要提前谋划,推动好新发展。村“两委”班子要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支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政策机遇,深入分析全村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深入研究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措施办法,坚持因势利导,因地制宜,认真研究,提前谋划,及时与乡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广泛征求全村群众意见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乡村振兴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方案,开启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生动实践。

  要认真负责,落实好新要求。要将精准脱贫与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稳定可持续上下功夫,深度挖掘增加农业生产经营性收入的新空间,拓宽增加群众收入的新渠道和新途径,让产业发展的成果更多转化为支农惠农富农的成果。同时,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做到补短板、精发力,全力确保省级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验收任务圆满完成,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群众、上级、第三方共同认可,做到真脱贫、脱真贫。(共和县委办公室 刘泽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