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六个到位”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2-30 11:25:2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后首个“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确保各族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入冬以来,共和县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落实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冬季采暖、走访慰问等工作,全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在弱有所扶上取得了新进展。

  低保政策保障到位全面落实城乡低保动态管理,突出兜底保障作用。入冬以来,共落实一次性生活补贴586.12万元,其中为2237户4354名城镇低保户落实补贴174.2万元,为4740户13192名农村低保户落实补贴395.76万元。

  特困供养救助到位根据《青海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全面排查城乡特困人员基本情况,对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全部纳入救助范围,享受目前国家优惠政策。入冬以来,为全县377户382名特困人员发放补贴11.46万元,为103名优抚对象落实补贴4.74万元。

  临时救助发放到位完善县、乡临时救助大平台,加大调查核实力度,规范审批程序,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入冬以来,共为全县692户困难家庭发放临时救助资金570.3万元。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及时为务工生活无着、流浪乞讨、寻亲不遇、被偷被骗人员送去棉被、棉衣、棉鞋、大米、食用油等过冬物资,价值共计6.1万元。

  冬季采暖落实到位。9月份以来,及时组织县住建等部门赴四方热力、利民供热公司开展冬季供暖采暖检查对接工作,目前,恰卜恰地区冬季供暖工作正常有序,四方热力公司承担恰卜恰镇区3343户居民供热,供热面积为34万平方米;利民供热公司承担其他片区供暖,总供暖面积为15万平方米,居民供热面积达到19.71万平方米。同时,民政部门加大困难群众冬季采暖救助力度,对7411户贫困群众发放取暖补贴638.92万元。

  养老机构服务到位严格要求养老机构和代养人员以高标准做好对老人的身心检查、政策宣讲、慰问等工作,守护好老人生活起居,让困难老人感受党的温暖。目前,为74名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购置棉被、棉衣等过冬物资共计13.7万多元。

  走访慰问谋划到位。入冬以来,县总工会为742户下岗困难职工筹集送温暖、帮扶资金137.94万元。县红十字会对50名病患者发放救助资金共10万元,对因病、因灾困难干部群众发放“博爱一日捐”捐款25.5万元,对100户生活困难户送去米、面、油、衣物等生活用品。同时,按照省州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要求,县民政局拟在春节前,对全县543户以及湖东种羊场20家农户、12名优抚对象、60户贫困僧侣和部分贫困户、残疾户、受灾户、作为重点慰问对象进行走访慰问。

  目前,《共和县春节前集中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方案》正在起草中,计划在春节前采取以集中慰问和入户慰问相结合的方式分七个层面,对城镇困难低保户、贫困居民、贫困残疾人、老党员、困难党员、企业困难职工、下岗困难职工、贫困农牧民、优抚对象、退休老干部、贫困僧侣、驻军官兵、敬老院老人等进行慰问,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共和县委办公室 尼玛让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