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1+5+N”党建助推精准扶贫 群众受益乐享扶贫成果----切吉乡祁加村举办后续产业资金分红仪式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1-12 17:06:4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月11日,切吉乡祁加村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2017年度分红大会在祁加村隆重举行,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华旦扎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公保才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却杰;州县农牧局、县扶贫局以及各级联点帮扶单位参加了分红仪式。

  各级领导入户详细了解了扶贫易地搬迁项目房群众入住情况,同时对项目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分红发放仪式上,切吉乡党委书记汇报了合作社经营及扶贫带动情况,关却杰同志代表县四大班子就当前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和后续工作开展做了具体指示,对贫困户利用分红资金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乐享扶贫成果。结合祁加村牧民群众思想观念较为滞后的实际,村“两委”及时邀请州县农牧局及相关单位对村民参股条件做了详细统计和分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放宽入股渠道,由牧户主动向村“两委”提出申请,自愿以草场、耕地、牲畜、资金等形式参股,每股以1000元为基数。考虑到大部分建档立卡户无资金和牲畜的实际,经村扶贫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协商,动员村内部分党员富裕户参照“结对认亲帮扶”的形式为部分缺资金、无牲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垫资入股,待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到位后偿还垫资资金。通过一年的运转,祁加村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创收460万元,人均增收5088元。

  党建助推精准扶贫。祁加村从强化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熟悉政策、熟悉村情、熟悉民意的作用,把党组织的政治引导功能贯穿于全村脱贫攻坚工作之中,提出了“1+5+N”的党建工作统领扶贫工作脱贫模式,有效提高了村党支部教育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

  项目建设惠及群众祁加村依托“高原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村“两委”班子在县乡党委、政府的领导和联点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与群众共同绘就美丽村庄的蓝图。户均补助12600元的共305户“高原美丽乡村”项目全部实施完成;每户投资10万元的93户294人“建档立卡户”和92户334人“非建档立卡户”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投资修建住房面积80㎡,水、电、路全部入户,实现了农牧民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切吉乡曹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