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绘就城乡新画卷——2017年共和县城乡建设工作小记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8-01-17 17:02:4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一项项惠民工程的安排部署,擂响了城乡发展的声声战鼓;一个个热火朝天的施工场地,奏响了城乡建设的精彩华章……2017年,随着城乡规划、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安居保障、基础配套等一批城建重点工程的快速推进,共和县城乡建设呈现诸多亮点,城乡面貌越来越美,越来越有韵味。

  规划引领提供住房建设科学依据

  移步皆是景,举目满眼春。这巨大的变化,得益于共和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规划为引领为科学依据。

  凸显环湖乡镇民族特色,增加旅游带动效益。编制完成《青海省共和县黑马河镇总体规划(2016—2030)》、《青海省共和县倒淌河镇总体规划(2016—2030)》。

  按照“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的方针,严格实行规划审查审批制度,加强规划执行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已办理“一书两证”及“一书一证”共计176个、总用地面积12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19万平方米……

  民生为重推进新型农村建设步伐

  始终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农牧民危旧房改造”、“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农牧区住房条件明显改善,惠及农牧民群众3000余户。

  2017年省州下达农村危房改造建设任务为2977户,完成投资2.23亿元,已发放补助资金592.1万元,目前完工率100%。

  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涉及8个村、1855户,总投资2.07亿元,目前住房建设、院墙大门改造已完成投资8097.5万元,预计年底全面完成项目建设。

  安居工程保质量加快建设进程

  保障性住房让百姓心有所安。乐业须安居,城镇建设的成果最终就是要造福于人民群众,让每个共和人住有所居,心有所安。

  始终坚持大力实施安居工程,全力改善城乡群众居住条件,投资200万完成共和县农牧区治安保障设施建设项目一期、二期。

  完成总投资1.2亿元、168户都塘路、片区评估167户、签订房屋征收协议112户、房屋拆除74户,已拨付资金99户, 3677.8万元。

  对房屋租金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截止2017年10月份已收取公租住房租金189户、68.49万元,廉租房租金117.15万元,已全部上缴县财政账户。

  基础先行提升市政建设带动效益

  小城镇建设风起云涌,新农村发展如雨后春笋……随着共和县特色新型城镇化的不断深入推进,一个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市更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城市正在海南大地毅然雄起。

  围绕“撤县建市”目标,着力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总投资4.92亿元、完成投资4000万元,集中实施了城镇道路、集中供热、城镇供水、污水处理厂等市政公用设施的建设项目8项,城镇硬件建设再上新台阶。

  3项续建项目中总投资2652万元的倒淌河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建设项目现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02亿元的城北新区集中供热工程以完成前期相关手续……

  2018年,新年伊始,共和县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抢抓机遇,再接再厉,在城乡建设这一民心所向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海南报记者/才让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