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解决患癌妇女切实困难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1-17 17:43:0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年来,共和县妇儿工委把“两癌”救助项目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深入推进,定期向上级妇联上报贫困患病妇女资料,积极争取“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2018年1月,共和县妇联申请到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11万元。

  2018年1月上旬,省妇联副主席宝兰花一行4人在州委副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民及州县妇联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海南州藏医院、恰卜恰镇看望贫困“两癌”妇女看措、扬忠措,为她们送上1万元救助金,并带去党的关怀和妇联的真情帮助。随后,县妇联采取集中发放、入户探望等形式为华中也、吴连昌等9名贫困“两癌”患病妇女,送去了9万元“两癌”救助金。

  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于2011年由全国妇联发起,期间在共和县妇儿工委办的积极争取下,先后获得中央及省财政救助资金达63万元。本次救助与精准脱贫紧密结合,全县11名患病妇女(其中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救助全覆盖。县妇儿工委办还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农牧区妇女“两癌”防治和自我保健知识的宣传工作,增强农牧区妇女“两癌”防治的相关知识,为农牧区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共和县妇联裴正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