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会战50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2-01 18:01:1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加强春节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防止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河西市场监管所针对“食品、餐饮”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执法力度,开展了以“食品药品安全“会战50日”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专项整治以辖区内所有食品经营户和餐饮经营户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为重点,突出整治餐饮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经营场所环境“脏、乱、差”、餐饮具不消毒、索票索证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等行为问题。同时,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及证照不符等行为的查处,规范餐饮服务行为。通过开展“规范一户、达标一户、户户过关”的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食品安全隐患,使片区监管人员掌握辖区内食品餐饮经营户的基本情况,并建立经营户监管台账,做到“纸质版、电子版、实际情况”三一致。

  经执法小组清查中发现,部分食品店和餐馆卫生环境差、熟生食品混乱、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未悬挂公示牌和证照、未办理食品许可证、超经营范围、负责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淡薄的现象,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对负责人进行了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执法小组对清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整改规范。

  截止目前,辖区内已清理排查黄河北大街和环城北路2条街,共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共检查经营户72户(其中:食品经营户29户、餐饮经营户43户),规范索证索票9户、清理卫生环境不整洁14户、限期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8人、限期办理食品许可证11户、清理熟生食品混乱6户、未悬挂公示牌和证照6户、超经营范围3户,检查食品30余大类200余个品种。(河西市场监督管理所 珊措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