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文化旅游
看,最帅的小伙儿们都在这里!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8-03-27 17:04:1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拿起自制的牛角弓,共和县西台村的选手更让多杰坚定的眼神瞄准了百米外的靶心,只听“嗖”的一声,首箭正中靶心,观众们欢呼雀跃着围成一个圈,不停的跳跃呐喊表示庆祝。

  高原的春日,依旧吹着寒风,在共和县德吉滩射箭场,手更让多杰告诉记者,在射箭开始之前,一般还要举行祈福活动,煨桑、洒青稞酒等,大家一起围着箭靶一边不停的洒酒,传颂尊老爱幼、知礼行善、团结和谐的永恒主题。

  “我在年轻的时候就跟父亲参加过多次的射箭比赛,每到春节,村里的空地都会成为我们切磋技艺的最佳场地。”更让多杰说。如今,他也将射箭技艺传授给了自己的儿子文昌才让,希望他也能感受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拿起手中的弓箭参与到了这项活动中,我感到很开心,这项传统的技艺有人传承了。”更让多杰笑道。“留住父辈们传给我们的民族之根,是我的使命。”刚从射箭场地出来,在一旁休息的文昌才让说,“今天是最后的决赛,我们西台村射箭队肯定会拿到名次的。”在跟记者说话的时候,他还不忘给自己的队友加油鼓劲。

  据了解,共和县的射箭比赛从大年初三就拉开了帷幕,县属村社几乎都有自己的射箭队。春节期间,他们每天都会轮番到其他村社进行切磋。农历正月十五,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精兵强进行了最后的角逐。

  共和县文化局副局长塔秀加表示,传统射箭比赛已成为共和县地区全民参与的“高原狂欢节”。希望通过民间射箭比赛丰富藏族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也让更多群众体验传统民间体育的魅力。最后,恰卜恰镇东香卡村获得复合弓第一名,西香卡村获得反曲弓第一名,塘格木镇智德村获得牛角弓第一名。(海南报记者/陶亚荣安普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