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学雷锋 树新风】共和县教育系统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3-15 19:06:2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三月春风送暖,“学雷锋”正在行动。为传递积极向上的“学习雷锋”正能量,共和县教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共和县教育系统开展“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全县中小学扎实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媒体进行宣传。活动中宣传了雷锋事迹,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和知晓率,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师生拿起扫把、水桶、抹布等工具,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校园及周边各个角落进行清洁整理。他们拿着扫把、火钳、铲子,对卫生死角、各种宣传广告等进行了彻底清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热爱生活、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县中学和民族中学两所中学于3月13日组织学生分别到德吉滩、东山坡开展清除白色垃圾志愿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全力投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雷锋精神,进行地毯式的垃圾清除,将废弃塑料袋、烟头、纸屑、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

  部分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学雷锋红领巾在行动、讲雷锋故事、召开主题班会、合唱比赛”等活动,并为操场周边的绿化带中锄草、浇水、清理杂物,帮助低年级同学清洁打扫卫生;组织学生积极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通过各类活动,使同学们深切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也反映了社会主义新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茁壮成长。作为教育系统的一项传统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学雷锋”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课余时间接受雷锋精神的洗礼。今后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雷锋精神注入具有时代特色的新内涵,继续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共和县教育局华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