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以新时代思想为指引 谋划组织工作新思路 ——共和县召开2018年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16 17:29:0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3月16日,共和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工)委、党(总)支部书记、部分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组织工作。

  会议从六个方面对今年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和农牧民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启动“组织生活提升年”活动,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结合全州开展的“十百千选树活动”,以先进典型作为标杆,持续用力整治“四风”,营造正气充盈的整治生态。二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武装头脑。精心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工作,以各党工委为单位逐级开展精品党课评选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三要坚守信念推动学习贯彻《党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必修课,认真开展以学习党章为主题的各类活动,并将党章作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的标尺,增强党员干部学党章、守党章、护党章的自觉性。四要坚持忠诚务实担当,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明确选人用人“五个注重”,建立健全配套保障机制,积极培养新时代学习型、专业型、创新型、担当型“五型”领导班子。注重干部选拔痕迹化管理,加强对干部考察队伍的专业化培训。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从严监督管理干部队伍,努力推进从严治吏新常态。五要突出政治引领,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持续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做好“党建+”文章,在提升党建工作融合度上下功夫,推动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以村级集体经济“破零”为目标,实施集体经济提质扩面行动,确保2020年全覆盖。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建立党支部“堡垒指数”考评。建立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和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两个清单”,抓紧抓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六要拓宽引才育才途径,着力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紧紧抓住国家“鼓励和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乡镇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政策导向,扎实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改革推动年”活动,注重本土人才挖掘培养与拓宽引进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建立符合共和实际的人才引进、培养、开发、使用、激励、管理制度,努力营造引才育才的良好环境。(县委组织部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