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2018年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3-19 17:34:5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州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省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州县委全会、县十五届三次党代会、省州县“两会”以及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牧业生产和农牧区改革发展,增强农牧业农牧区改革发展,增强农牧业农牧区发展活力,3月15日,共和县召开2018年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对《2018年共和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部署。

  “两讲三促”即讲党的十九大和省州县委有关会议精神、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促生产发展、促精准扶贫、促乡村振兴。此次百名干部下乡活动于3月上旬启动,6月中旬结束,分准备启动、集中宣讲调研、跟踪服务和巩固落实四个阶段进行。

  会议要求,下乡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两讲三促”活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排忧解难中持续转变作风,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成效,确保中央和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要吃透文件精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带头学习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政策,掌握县委、县政府的具体部署和政策举措,加深对各项农牧区改革政策的理解,并用通俗易懂、群众易于理解的语言深入开展宣讲活动。要重点讲清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重要内容,以及国家系列优惠政策。

  要做好支农工作,不失时机地抓住春季的生产环节,提前做好“政策、资金、技术、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备耕春播生产。要帮助乡镇、村委会理清乡村振兴战略思路,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措施。鼓励和引导农牧民大力发展高效养殖,种草养畜、草畜联动,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联合社,实施高效养殖技术,打造具有共和特色的农牧业品牌。实施休闲农牧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建设循环农牧业、创意农牧业、定制农牧业、农事体验等农牧业新业态。

  要切实转变作风,静下心来,沉下身子,腾出专门时间和精力,深入到群众中去,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深入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联点帮扶和送温暖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村第一书记和下乡干部要发扬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要与贫困户结对子,各尽所能帮智、帮财、帮力,多为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

  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百名干部下乡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握好时间节点,认真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阶段工作要求,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任务选派精干力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好下乡宣讲活动。

  要严肃工作纪律。各下乡工作组要严明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和工作纪律。注意工作方法,维护自身形象,不搞特殊化,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不搞特殊化,不给基层添麻烦负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