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共和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18-03-21 17:32:1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3月20日,共和县召开全县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副主任才航仁增同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敏同志,县政府副县长李文兰同志,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宣传委员、新媒体管理员;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工)委书记;县文体广电局所属单位负责人; 2017年度全县优秀新媒体单位代表、2017年度优秀新闻通讯员、2017年全县“五星级文明示范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17年度全县优秀新媒体、优秀新闻通讯员、“五星级文明示范户”代表。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县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从六个方面对今年全县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着眼深入人心,大力实施理论武装加强工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合理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执行学习制度,重点抓好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适时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研讨会、主题调研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学带学促进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牢牢抓住“绝大多数”,积极征订党报党刊,突出重点学习内容,科学制订学习计划,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切实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始终立足服务农牧民群众这一工作基础,突出抓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政策理论宣讲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县委党校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努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

  二要着眼责任落实,大力实施意识形态引领工程。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意识形态引领工程,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落实网上网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舆情分析研判,守好建强网络高地,坚持依法管网治网,加强网宣队伍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三要着眼凝心聚力,大力实施内外宣传推进工程。综合运用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和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舆论强势。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我县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先进典型。通过策划制作富有共和特色、反映共和改革开放和加快发展的新闻宣传作品和融媒体产品,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聚焦媒体融合壮大网上网下声音,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打通报、台、网端等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将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同步推送到网上,把理论传播、新闻传播、文化传播覆盖到网下,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聚焦共和故事做大做强外宣,充分利用报、台、网、端“四位一体”传媒平台,图书出版、文艺演出等宣传载体,“青洽会”“环湖赛”等重大赛事活动,做大做强对外宣传,不断提高共和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是着眼成风化俗,大力实施核心价值塑造工程。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五个认同”相结合,广泛刊播公益广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选树“最美共和人”等身边典型榜样,深化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打造志愿服务团队,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城市”的五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特别要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工作,要将“文明共和”建设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网络”四大工程,扎实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和公益文化活动,让群众共享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五是着眼以文化人,大力实施文化事业促进工程。要以精品创作繁荣文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化发展导向,积极推进“三区”人才文化工作者实施工程,加强文艺人才培养;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大型采风活动。要以文化体制改革激发活力,统筹推进文化行政管理、国家文化资产监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媒体融合等各项改革任务,激发文化发展活力。要以文化事业发展普惠群众,立足本地特色文化优势,实施基层群众文化建设工程,大力发展校园文化、社区文化、企业文化、乡土文化,积极培育群众性特色文化活动品牌。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推进戏曲进乡村、进校园。要以群众文体活动丰富基层生活,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农牧区电影放映、全民阅读等品牌文化惠民工程,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六是着眼以学促干,大力实施能力素质提升工程。要严而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标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领导班子建设;要深入开展宣传文化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执行,抓好党性原则和品行修养的锤炼,教育引导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奋斗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专而精建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以忠诚干净担当和高素质、专业化为标准,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干部队伍建设。要准而狠促进作风转变,持续深化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作风转变专项行动,抓好整改落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