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两讲三促”专栏】真心实意为农牧民排忧解难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3-21 17:41:1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水、电、路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再搞几个特色产业,在家门口就能挣钱,那我们日子就好了……”在共和县切吉乡塔秀村,共和县委统战部干部奎巴尕杰一边与乡亲们拉家常,一边用笔飞快记录着,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全是乡亲们的心愿。

  3月13日,共和县召开2018年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动员大会,标志着全县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正式启动。

  动员大会结束后的第二天,共和县共抽调445名各级干部下分赴全县40各贫困村、59各非贫困村、14个社区、46座宗教寺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全力服务保障“三农三牧”工作。“州扶贫开发局干部索南多杰是我们家‘亲戚’。咱们家的房屋年久失修,而且围墙裂了几条缝。驻村干部知道后,主动与我们联系商议解决存在的问题。”16日,沙珠玉乡珠玉村村民罗生侠深情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共和县各农村牧区走访时,常常听到类似的感人故事:生病了,有“亲戚”联系医院;缺技术,有“亲戚”上门传授;去办事,有“亲戚”可以咨询……活动开展至今虽不到一个星期,但效果显而易见。“有了专家的指导和点拨,我要扩大枸杞种植规模。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技术培训,让我们在致富的路上少走弯路。”34岁的铁盖乡马汉台村村民王成华说。据了解,王成华的自信来源于驻村工作队,工作队邀请海西种植枸杞大户来村里现场培训枸杞种植技术。

  驻村干部、共和县老干部局干部万玛旦增告诉记者,种植特色农作物,一方面提高了村民们的收入,另一方面解决了村民“照顾老人孩子、就近务工”的问题。现在,村里的贫困户正靠着种植特色农作物走向致富路。

  这几日,445名干部深入农村牧区,与农牧民结亲戚,同坐一条板凳,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宣讲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科普知识等,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增强脱贫信心、提高致富本领、共谋脱贫路径。“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动员大会上,共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全力开展好“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活动的开展起到了指引性的作用。

  《方案》内容涵盖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和省州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州县委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今年承诺的30件民生实事等内容。期间,成立活动督察组,由县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负责,下设6各督查小组,做到对全县各村、社区、寺院“两讲三促”百日活动的督导检查全覆盖,确保下乡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方案》强调,在宣讲阶段,县级领导下乡时间不少于10天,宣讲次数不少于3场次,并提交调研报告一份;为各村、社区均调配充实1名正科级干部,负责活动期间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下乡期间要紧贴当前农牧区、农牧业生产发展实际,通过“钻”帐篷、深入田间地头等方式,全面了解农牧区发展新动态、全面掌握农牧区新需求,倾心听取农牧民新期盼,解决好当前农牧业生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