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河东市监所开展“红盾护农”专项行动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8-03-27 17:32:5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行为,共和县河东市监所对辖区的农资经营户开展了“四查”专项行动。

  一查建立健全自律机制和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严把进货关,严格落实“两张两票一卡一书”,“农资经营五项制度”、农资产品销售监督三联单”等制度的落实。

  二查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建立经济户口档案。对辖区内农资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核准的经营范围、字号名称、经营期限等是否发生变化,督促经营者严格依法经营。

  三查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等违法违规行为。围绕种子、肥料、农药、膜等重点品种,严厉打击产品标签、保质期、产品质量等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

  四查经营户在经营中是否存在欺诈和其他损害消费者违法行为。经过执法人员的认真检查督促,使农资经营户真正做到了“购货有凭证、售货有记录”,确保了春耕生产期间的农资安全,为农民增收提供坚实的保障,为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签订农资经营户商品质量保证承诺书5份,共留样备查化肥27个品种,备案化肥2666吨,农药42个品种,备案农药9.4615吨。(作者:马志芳昝长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