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委中心组组织召开第四次学习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3-29 17:52:5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3月29日,共和县组织召开县委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和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印发《中共青海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细则》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县委中心组成员和固定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涉及科技创新、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维护民族团结、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深刻阐述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必将带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切实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我们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推进党务公开,是发扬党内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条例》的出台实施,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为规范和加强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宣传阐释、转化运用工作,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结合各自实际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共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不折不扣完成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把党务公开放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中谋划和推进,各级党组织要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贯穿到党务公开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开展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有序推进各领域党务公开,全面提升党内监督的水平和质量。

  最后,会议就进一步抓好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积极参加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县委中心组各成员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将中心组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切实增强学习意识,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科学处理工学矛盾,积极参集体学习。二要积极带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各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作示范,在真学、真信、真上作示范,在强化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上作示范,以自己实际行动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大兴学习之风,从而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共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