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政府主要领导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3-29 17:53:0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3月28日,县政府县长、县级副总河长华旦深入沙珠玉河实地查看河道治理、防洪工程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全面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加强防洪工程建设、改善河道环境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华旦同志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州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之策,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落实“河长制”的思想自觉,认真履行“河长制”职责,确保河长制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华旦同志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的重要性,从县域发展的需要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的使命感,从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的要求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治理。二是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针对各类环境污染问题,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作风、铁的纪律治标,以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长远,积极推进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的思路治本,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河长制”和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夯实责任、形成合力、真督实导、严肃问责,确保全县河流水质全面改善、全面达标,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全面落实“河长制”和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让全县人民生活得更安全、更幸福、更美好。

  华旦同志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坚定工作信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深化“河长制”、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聚焦聚力问题,加快整改落实。针对河道区域内砂石采挖、垃圾清理、河岸环境等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要及时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责任担当,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对标抓整改、对标补短板,确保整改一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共和的绿水青山,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要再接再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特别是工作任务有交叉的部门单位,要主动交流沟通,加强协作配合,协调一致地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共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旦正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