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攻坚克难创实绩 砥砺奋进谋发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3-30 17:51:0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今年是共和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地全面践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发展理念,开展大量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一幕幕惊人的变化,一组组可喜的数字,一步步扎实的脚印,展示着共和县的风采。

  共和县把改革作为抓发展、求进步、促和谐的关键,大力探索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率先在全省建立了慢性病门诊医疗救助机制、率先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实现药品采购“两票制”全覆盖等十四个亮点工作不断显现,全面加快公益福利和社会事业共同发展。

  初春时节,共和县铁盖乡托勒台村村民吉学花在新盖的六间大瓦房打扫卫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说,对于农村人来说,盖新房是家里开支最大的一项,“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圆了新房梦,再也不用担心欠债了。其实,这只是共和县齐心协力共建高原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当地坚持项目带动经济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现代化城镇,大力实施城镇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规划执法力度,突出环湖沿线及恰卜恰镇区,依法开展“两违”整治,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共和县认真谋划,扎实开展“百日攻坚”“黄金季会战”“夏秋季攻势”专项行动,全力做好稳增长“基本功”。

  与经济发展相伴,共和县精神文化建设和民生事业亮点纷呈,成功举办了共和县赛马旅游暨民族美食展、2017中国青海湖高原越野精英赛、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等重大赛事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共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共和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全力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易地搬迁、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基础设施等项目的顺利进展,全县7个贫困村、23个非贫困村实现脱贫。与此同时,将教育百年大计作为重点工作,完善学校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让教育优先落在实处。

  教育事业不遗余力探路,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也紧密跟进,共和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面推开,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稳步开展,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同时,全民参保登记率达100%,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全面建立,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有效防止了群众因病返贫,老百姓感言“做梦都不敢想”。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和社会保障三大民生事业,直接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构筑起同步小康的保障体系,让共和县社会更加和谐,明天更加美好。

  站在新起点上,共和县各族干部群众正凝心聚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和新篇章。(西海都市报记者晓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