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两讲三促”专栏】坚持“五个到位” 助推“两讲三促”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03 17:18:0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两讲三促”活动安排部署,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州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州委全会、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县十五届三次党代会、省州县“两会”以及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从3月26日起,深入乡镇、村社及寺院认真开展集中宣讲活动,以“五个到位”助推“两讲三促”活动有序开展。

  安排到位。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的统一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制定计划、精心组织,从活动内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绘制“任务图”、列出“时间表”,对宣讲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强化宣讲力度和实效。5名县级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联点乡镇、村社宣讲党的惠民政策,8名专工委和办公室负责人在第一时间内深入11个村6个寺院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到位。下乡干部在宣讲中摒弃简单的照本宣科,创新宣讲方式,充分利用召开报告会、座谈会、群众大会、“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讲乡村振兴战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等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宣讲的良好舆论氛围。宣讲期间,共组织召开集中宣讲会30场次、参加群众1900余人次。

  措施到位。根据各乡镇、村社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努力在宣讲的深度上求实效,更好地指导工作,把中央、省州县委的政策宣讲同乡镇、村“两委”班子建设、主导产业和新型主体培育相结合;同建设村集体经济和精准脱贫实际相结合;同当前农牧业生产、产业发展相结合,确保“两讲三促”活动扎实开展,不走过场。

  指导到位。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农牧业生产发展等工作,组织乡镇党委、人大、政府负责人及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人大代表和群众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期间共召开座谈会10余次,参加人数达400余人次。并结合宣讲活动,各县级领导督促指导所联乡镇人大学习宣传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和人大年度工作、代表活动及培训计划,人代会、主席团会议的内容、会期等工作进展情况和“两室一平台”建设情况,有力促进了乡镇人大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成效到位。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在宣讲过程中,坚持在扩大宣讲覆盖面上下功夫,通过宣讲,加深了农牧区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把党的政策转化为广大农牧民建设美丽家园的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建设增添动力和活力。(共和县人大办公室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