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支部引领搭建“致富桥” 各方通力铺就“致富路” ——共和县倒淌河镇拉乙亥麻村首批50余名农牧民子弟 赴江苏如皋市实现劳务就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0 18:38:2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年来,共和县倒淌河镇拉乙亥麻村党支部大力推行“党支部+合作社(企业)+牧民”的发展模式,有力促进了农牧民群众增收。今年年初,村党支部又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州委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进一步转变理念,主动作为,大胆探索,村党支部在深入调研考察的基础上,组织52名农牧民弟子赴江苏省如皋市学技能、阔视野、增收入。

  支部引领搭建“致富桥”。部分牧民群众缺乏技能、观念滞后、视野狭窄、固步自封是拉乙亥麻村党支部带领全村群众走乡村振兴路子的一个“绊脚石”,也是长期困扰村党支部和全村党员群众的“心头病”。共和县借助全州村级组织后备力量工程,选派倒淌河镇拉乙亥麻村党支部书记华格加赴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挂职学习锻炼。期间,华格加同志心怀组织的重托和全村父老乡亲的期望,充分考虑拉乙亥麻村群众技能素质、文化程度、接受能力等众多因素,主动与相邻的如皋市长江镇党委政府对接,与该地区众多企业接触,从中精心筛选“对口”企业,并初步与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达成务工意向。同时,围绕就业合同与村党支部其他班子成员协商,并征求有务工意愿的群众意见,最终与公司在工资待遇、社会保险、安全生产、住房条件等方面达成协议,全力保障本村外出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各方通力铺就“致富路”。在乡村振兴全面启动、精准脱贫全力攻克之际,村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的功能,正视问题,主动作为,大胆尝试,先后多次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提出“走出‘尕海’看上海、跳出‘尕海’闯大海”的动员令,并正式组建了由村党支部书记华格加带领的拉乙亥麻村赴江苏如皋劳务农牧民输出队,在筛选务工人员、强化组织管理等方面充分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凝聚民智。针对组建的外出务工人员部分家庭情况特殊的,允许携带家人一同前往如皋务工,并与如皋市长江镇党委、政府和如皋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联系,解决了随同家长外出的5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同时,县乡两级选派2名副科级干部驻点开展服务和进一步拓宽劳务输出市场工作。

  自身践悟获取“致富经”。目前,全部外出务工人员成功与当地企业签订劳务同并上岗就业。通过近半个月的上岗就业,所有务工人员深切感受到了沿海地区干部群众的工作节奏和社会发展速度,亲眼目睹了沿海地区群众主动顺应时代、顺应市场、顺应社会,自力更生、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生活姿态和坚定信念。外出务工人员尕藏加说:“村党支部组织我们外出打工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明确了致富的方向,增加了收入,相信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新组建的劳务输出队在负责同志的组织下,利用闲余时间组织开展外出务工“谈感受、谈体会”活动,并加强与后方的联系,及时解决务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积极引导全体务工人员在此次外出务工征程中战胜自身困难,发扬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努力闯出一条符合藏区牧民群众致富增收的新路子。(共和县委组织部杨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