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扶贫开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学习部署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1 17:39:0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关要求,4月8日,共和县扶贫开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学习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公保才旦、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段海光列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共和县纪委《关于印发〈共和县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2018年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共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共和县开展扶贫领域作风专项问题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各分管副局长按分工归口汇报了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段海光要求: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关要求。结合近期省州查处通报的几起扶贫领域腐败案件,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惩治腐败的力度和监督的力度在不断加大,要切实转变观念;要明确任务、细化管理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程贯穿到业务工作中,确保扶贫资金、扶贫项目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运行,同时,要进一步制定和细化资金管理办法和项目管理办法,确保资金使用不留“空档”、项目管理不留“盲区”;要完善体系,强化监督检查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和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狠抓作风建设。要强化责任追究,实行“一案三查”,对领导不力、疏于监督管理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要做到敏感问题“不踩红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做好财务公开和公车管理工作,防微杜渐,确保扶贫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最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公保才旦强调:近期省州查处和通报的几起扶贫领域腐败案件触目惊心,令人警醒,这说明扶贫领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要坚定不移地常抓不懈。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要认清当前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强廉政教育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学习,认真学习“一岗双责”、“一案三查”和“两个责任”等文件,切实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二要强化管理,筑牢防线。要确保每个扶贫项目、每笔扶贫资金都要阳光运行。要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和原则,做好“三议一表决”、“两评议两公示一公告”等基础工作和影像资料、档案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确保项目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同时,根据各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办法,进一步强化扶贫资金的规范使用。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制度、资金使用公示制度等管理,确保每笔扶贫资金运行安全,发挥最大效益。三要团结协作,转变作风。各分管口负责领导要积极践行看齐意识和大局意识,工作中做到主动作为,相互补台不拆台、困难面前做到迎难而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班子配备后的新面貌扎实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共和县扶贫开发局 娄婷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