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3 17:35:5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日,共和县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由省委政法委组织的全省政法系统《宪法修正案》视频学习讲座,讲座由省委党校法学部主任赵喜平主讲,从宪法的内容、宪法内容的内在逻辑关系、宪法的修改意义、宪法的修改内容几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生动的讲解。他指出宪法的修改有三大重要意义:一是让宪法和当代中或社会发展之间形成了良性的互动,让宪法成为推动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法治进步、社会转型的根本大法,更好的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引领作用;二是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转化为基本的先发主题和宪法的基本制度,推动宪法与时俱进;三是对于加强以习近平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修宪是时代大势所趋、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纷纷表示作为政法系统职工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法律素养,把“四个意识”融入到执法司法的每个环节,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永葆政法干警赤胆忠诚的政治本色。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和大局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共和县委政法委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