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两讲三促”专栏】恰卜恰镇:群策群力稳推进 上下齐心显成效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8 19:01:3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自3月19日召开全镇“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动员大会后,恰卜恰镇各村、社区、联点帮扶单位、下派干部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初步实现了转作风、树形象、破难题、促发展目的。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迅速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恰卜恰镇“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下设督查组和宣传报道组负责“两讲三促”活动的督查、督导工作和“两讲三促”活动动态和农牧区群众积极发展生产以及驻村干部帮助开展工作典型的宣传报道,同时也为“两讲三促”百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组织基础。截至目前,督察组已赴各村、社区开展“两讲三促”工作督查1次,编辑简讯3期。

  层层动员,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方案,印发了《2018年恰卜恰镇“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恰卜恰镇“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动员会,传达了省州县“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就落实好、开展好“两讲三促”百日活动提出了要求,各村也相继召开了“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动员大会,截至目前,共计召开动员大会24场次。

  迅速行动,广泛宣传。各联点领导、省州县下派干部也马不停蹄地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讲工作,通过一个个生动活泼、干部群众关注案例,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加深农牧区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真正把党的政策转化为广大农牧民建设美丽家园的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建设增添动力和活力。在加深群众理解的同时,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分社、分片区开展宣讲工作,努力把中央和省州委的各项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48条,宣讲场次86场次,参训3200余人次,编辑各类信息简报51期。

  发挥作用,促进发展。积极发挥好下派干部作用,帮助村“两委”制定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计划,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慰问困难群众,帮助就业困难群众找门路、寻岗位,促进农牧民增收;积极配合村、社区“两委”做好春季维稳工作,主动参与村内矛盾纠纷调解;主动陪同扶贫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入户完善建档立卡户信息,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缴纳“政府扶贫”保险金;配合开展控辍保学宣传引导工作,巩固提高“两基”成果;开展乡村垃圾清理、净化美化环境活动。截至目前,该镇15个村均已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开展环境卫生整治7次;化解矛盾纠纷12起;县社保局为西香卡村贫困户送去面粉41袋、缴纳政府扶贫救助保险金1110元;县森林公安局为下塔迈村27户65名贫困户缴纳政府扶贫救助650元、走访慰问村内贫困户,送去面粉27袋,慰问金5400元;县法院为乙浪堂村解决会议桌2张、凳子12个、电脑一套、价值1600元炉子一个;县检察院帮助26户贫困户解决尿素52袋,价值5720元。(恰卜恰镇 杨毛卓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