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石乃亥镇组织举办“和谐我生活 健康中国人”专题讲座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9 18:41:2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及干部职保健意识,引导大家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结合新家庭计划及健康促进工作要求,4月17日,石乃亥镇组织举办“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专题讲座。镇政府干部职工、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派出所及部分社区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专题讲座由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青海站)宣教人员蒋文斌主讲,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倡导科学的健康理念,改善亚健康状态,呼唤科学的健康理念,引导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及干部职工的保健意识,提高生命质量、保健水平,引导大家自觉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和生活观念,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培育文明健康新风。紧急现场救护知识,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讲授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基本急救技能,并分类讲解不同年龄段、不同场景下的救护技巧。穴位经络养生知识,从日常保健入手,介绍人迎穴、膻中穴、内关穴、肩井穴等穴位位置和养生功效,并现场示范如何快速寻找常见穴位技巧。常见职业病与慢性病的预防,剖析高血压、糖尿病、肩周炎、颈椎病等常见职业病的形成原因,引导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有效进行自我保护,有效防范职业病的形成。

  此次健康与急救知识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大家基本掌握了保健自救技巧,树立了健康生活的思想意识,为今后提升石乃亥镇居民整体健康水平,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打下了基础。(石乃亥镇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