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筑起防腐前哨 集中培训村级纪检员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23 18:33:5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纪检员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村级纪检员队伍。4月19日至20日,共和县纪委监察委会同县委党校,举办了为期1天半的全县村级纪检员业务知识培训班。参训110余人。

  此次培训,通过采取集中授课与交流座谈、观看电教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村级纪检员职能职责与权利义务、发挥监督作用、村级财务等业务知识进行专题授课,并针对当前村级纪检员职责不明、职能不清的问做了靶向式的精准“治疗”,进一步明确了村级纪检员工作职责、业务、制度和工作权限。

  在培训班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要求村级纪检员当好“五员”,既:“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调解员”、“服务员”。当好“宣传员”,通过走访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农村现行的法律法规。当好“监督员”,对村级党务、村务、财务进行监督检查,坚决制止和纠正做事不公开、财务不透明、暗箱操作的行为。当好“信息员”,及时向乡镇纪委反映有关问题,提供案件线索,协助有关案件情况的调查。当好“调解员”,对村干部和党员存在的违纪违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酿成错误,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当好“服务员”,及时把一些影响发展稳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向乡镇纪委和村“两委”反映,遏制超级上访事件的发生,积极为上级纪委监察组织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培训结束后,村级纪检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共和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后,针对全县村(居)级纪检员集中学习规模最大、课程最全,辐射面最广的一次培训,学习的理论知识,让他们充分地认识到了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业务能力,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保驾护航。(共和县纪委办公室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