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两讲三促”专栏】沙珠玉乡扎实开展“两讲三促”百日活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25 17:12:2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我乡农牧业生产和发展,根据县委安排部署,沙珠玉乡“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引领,确保活动成效。制定《沙珠玉乡下乡开展“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研究部署会议,组织全乡机关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召开“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动员安排部署会乡级动员会1次,村级动员会10次,布置宣讲任务,对开展备耕春播生产、落实防灾保畜各项措施、做好春季防疫、化解矛盾纠纷、加强草原森林防火工作等工作做重点部署。乡党委政府组织全乡负责扶贫、医疗、养老、党建等工作的领导干部组成宣讲组进村入户开展宣讲,各村由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班子成立10个宣讲组,在本村内宣讲。

  营造宣讲氛围,开展宣讲活动。结合生产发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根据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和具体宣讲计划,悬挂横幅45条,发放宣讲资料20套,宣传单4057份,其中藏汉双语3000份,横幅45条、标语36条、电子屏6次、在微信平台发布信息3条,乡级简报5期,村级简报28期,营造了浓厚的宣讲氛围。乡党委政府11个宣讲小组迅速进村入户开展宣讲,截至目前,召开群众会议宣讲32次,召开党员会议宣讲23次,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宣讲15次,入户宣讲165次,10个村联点帮扶单位领导进村宣讲13次,到田间地头宣讲6次,其中县级领导参与8人,参与群众达3520人次,基本实现我乡在住人口政策宣讲全覆盖。

  积极开展春耕春防,全面促进全乡发展。在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春耕备耕工作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全乡已全面完成春灌工作,完成蚕豆种植,购买化肥711.84吨,其中二铵265.24吨,尿素307.86吨,复合肥137.15吨,农药1.59吨。为促进生产发展,全乡10个村联点帮扶工作有效开展,全乡15个联点帮扶单位为4个帮扶村发放二铵6.36吨,尿素18.64吨,复合肥1.2吨,燕麦3000斤,种子1.8万斤土壤处理药品1箱,蚕豆点播机5台。二是春防工作人员坚持统一组织、统一时间、统一免疫程序、统一免疫操作、统一免疫标识,确保了免疫质量,截至目前,我乡春季防疫共注射各类疫苗,牛口蹄疫三价疫苗1542头,牛出败和牛炭疽各1542头;禽流感和鸡新城疫疫苗800羽;羊口蹄疫二价疫苗45905只,羊痘46675只,羊四联47079只,小反刍兽疫19740只;猪口蹄疫疫苗3108头,蓝耳病疫苗2648头,猪瘟疫苗3108头,猪三联2648头,仔猪副伤寒1420头。完成率达80%,预计4月下旬全面完成春防工作。为巩固春防成果,做好疫情监测工作,我乡认真开展春季防疫督查,大力宣传《动物防疫法》、《青海省动物防疫条例》及相关知识,增强了群众对春季防疫工作的认识,进一步保证了春季防疫的质量。

  理论结合实际,促进集体经济发展。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7次,进一步了讨论各村集体经济方案的可行性和前景规划。按照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相关要求,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精准发力,因村施策,安排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召开村民大会10,征求发展意愿125条,开展专题讨论56次,详细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大力发展“蚕豆”“林下鸡”“欧拉羊”“关中驴”等特色种养殖项目。为发展集体经济,我乡下卡力岗村积极与县财政局联系,确定50万元榨油坊村集体经济项目,经过科学合理规划已确定榨油坊地址及设备等事项。

  创新生产方式,树立发展典型。珠玉村为优化农业结构,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积极联系联点帮扶单位州农科所,邀请农科所专家实地考察珠玉村自然条件和现实基础,目前500亩蚕豆新品种“青海13号”繁种基地已落成,珠玉村百亩蚕豆繁种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可使村民每斤蚕豆增加收益55%,每亩地增收1200元以上,州农科所将采用“订单销售”的方式,为解决村民销售渠道的问题,大大增加农民收入,加速致富。(沙珠玉乡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