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经济招商
共和县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整体平稳
来源: 共和政务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18-05-07 17:49:4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一季度,共和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15亿元,按不变价计算,同比增长15.2%;完成县属固定资产投资3.15亿元,同比增长0.9%;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488万元,同比增长0.8%;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亿元,同比增长9.2%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6380元、3163元,同比增长8.79%和10.91%。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项目投资低位运行。截至目前,全县已落实建设项目179个,其中续建项目54个,新建项目125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97.03亿元。一季度开复工项目22个,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加快项目进度,以全州2018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复工了89个项目,开复工率达到49.72%。

  二是农牧生产开局良好。全县完成农林牧渔业总产值9224万元、同比增长10.22%,实现增加值6408.94万元、同比增长2.86%。全年计划种植农作物45万亩以上,目前已种植30.41万亩。畜牧业生产总体良好,一季度各类牲畜存栏达190.34万头只,共产各类仔畜55.06万头只,成活53.15万头只,成活率达97%。

  三是工业经济快速增长。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7.88%;工业销售产值同比增长29.87%;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8%,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1%,规模以下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8%,光伏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6%。规模以上工业中电力供应业、电力生产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占全部工业增加值的90.34%,拉动全县工业经济增长21.52个百分点,逐渐成为全县工业经济的支柱产业。

  四是商贸旅游发展有序。全面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做好农畜产品线上销售工作,一季度实现线上交易额182.2万元。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一季度旅游人数达28.13万人次、同比增长18%,实现旅游收入6342.67万元、同比增长10.6%。商贸流通业在群众收入增长、消费水平提高、“两节”消费带动等因素的驱动下日趋活跃,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实现了较快增长。

  五是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实行脱贫攻坚工作月例会、季通报制度,建立县级领导包干脱贫工作制度,将全县33个贫困村、66个非贫困村和5个深度贫困乡镇全部纳入县级领导包干脱贫工作范围。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共和县扶贫产业园、乡村旅游扶贫、村集体经济等项目进展顺利。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实了廉洁扶贫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县财政投入资金1000万元用于造林绿化,召开了万人绿化暨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动员大会,共完成春季植树造林7100亩,栽植各类苗木189.06万株。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整改任务,制定印发了问题整改方案和7个单项整改方案,为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奠定了基础。目前环湖地区违规建设摸底调查等执法前期工作进展有序,光伏园区草原征占手续补办、扎倒高速沿线砂石料场整治等工作推进顺利。(共和县政府办公室才让卓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