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公交车司机塔叶的一天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8-05-09 17:32:3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有一群人,微笑是他们的名片,从容是他们的态度。是他们,在只有行程没有终点的枯燥工作中默默奉献着,他们有一个普通的名字—公交车司机。

  塔叶,是共和县公交有限公司的一名公交司机,见到他时,他正坐在公交车后排座位上闭目养神。塔叶说,下午3点乘客较少,抓住空闲时间休息片刻,以保持良好的状态,准备下一趟发车。

  今年39岁的塔叶有20年驾龄,2007年开1路、2路公交车,11年来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他的秘诀是:必须保持良好的状态。

  塔叶说,加强自我管理是一名公交司机最基本的职业素养,多年来,他始终保持不饮酒的习惯,晚上10点准时睡觉。

  这些年,私家车越来越多,道路情况越来越复杂,一些私家车主驾驶习惯不是很好,经常加塞、急停等“如果都去争执一番,肯定会耽搁乘客的时间!”塔叶告诉记者,开公交要有平和的心态,他会在保证乘客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避让,不与别人争执。

  “与开小车不同,开公交还要让乘客坐得舒适!”塔叶说,公交车上有乘客,不能急加油,也不能急刹车,这就要求公交司机要有对其他车辆和行人随时做出预判能力。

  “手握方向盘,肩上千斤担。”为了居民安全出行、便利出行,公交车驾驶员始终坚持在一线,风雨无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此,向所有敬业奉献的公交车驾驶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