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最美不过夕阳红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8-05-11 17:16:2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5月7日,记者在共和县恰卜恰镇贵德西路两旁的人行道上看到,老人们在温暖的阳光下,三三两两,或唠着家常,或一起打牌娱乐,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

  阳光明媚之时,这条街旁每天都有二三十个老人聚在一块儿享受着业余生活,60岁的低保老人李爷爷就是其中一员。跟往常一样,吃过午饭后,李爷爷缓慢地来到这里参与其中,开始跟老朋友们一起打牌消遣。

  李爷爷虽然年纪大了,却十分健谈。他说:“现在的生活很充实,不仅吃的好、住的好,还有很多老伙伴一起聊天打牌,很满足!”

  “如今的生活,跟以前比,完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李爷爷告诉记者,以前生活起居都要靠自己劳动,也没有什么业余生活。而现在,生活有补助,还可以和小区周边的老人聊天打牌。

  说起晚年的幸福生活,63岁的多杰老人也满是幸福。他说,“现在基本的医疗养老都有保障,每月都有零花钱可以花,而且随时可以跟子女微信视频通话,很方便。”

  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生活的变化。一时间,笑容在他们脸上舒展开来。

  对晚年的愿望老人们的表述近乎一致,希望能够健康长寿,在安逸的环境和美满的家庭度过更加幸福的晚年。“拥有一个好心态,平时少生气,多些开心的事就会长寿。“坐在旁边的潘爷爷跟记者说。

  老人们还说,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让党的光辉照耀更多的人群。(海南报记者/索南扎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