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共和县实施“党建+”行动助推全县中心工作融合推进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21 17:13:5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凸显党建引领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共和县牢牢抓住“跳出党建抓党建、融入中心抓党建、创新理念抓党建”这一主线,聚焦中央及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年内重点目标任务,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全面实施“党建+”八大行动,推动党建与全县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党建+精准脱贫”。全面实行县级领导联系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调整轮换新一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建立完善驻村工作队考勤、例会和考核奖惩制度,实行选派单位与一线干部扶贫考核业绩结果双向运用,督促联点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结对认亲”全覆盖。不断强化扶志扶智工作,增强贫困群众自身造血功能。巩固和扩大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成果,完善扶贫工作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年内32个村1140户4786人的脱贫攻坚政治任务。

  “党建+乡村振兴”。大力开展农牧民技能培训,鼓励各类人才下沉挂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引导村级组织规划和培育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力争年内全县50%的村实现“破零”目标,100%的村制定发展规划。深化“五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弘扬乡村优秀文化。认真开展农牧区土地制度、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明晰产权归属。推进乡村产业融合,推进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和“互联网+现代农牧业”建设进度。扎实推进8个“高原美丽乡村”和6个乡村振兴战略试点村建设,着力实施20个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项目。

  “党建+生态建设”。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完善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强化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加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力度。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加快农牧业转型升级,发展生态文旅产业,打造新型清洁能源基地。抓好三江源二期、三北防护林和龙羊峡良好湖泊等重点项目建设,提高绿化面积覆盖率。认真开展全县环境污染源排查和整治工作,推进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及环湖南岸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和切吉水源地等环保项目工程。全面完成中央和省州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

  “党建+社会治理”。严格执行“三议一表决”“一事一议”等村级民主议事规则和“党务、村(居)务、财务”等“三务”公开机制,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寺规僧约”。充分发挥村级综治维稳站和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依法加大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建立“社会隐患问题及整改责任清单”。深入实施乡村“雪亮”工程,充分调动和发挥“一村一警”作用,深化“十户联防”具体措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深入实施“法律十进”活动,增强公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党建+民族团结进步”。立足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民族团结进步考核评价体系。深入排查影响全县稳定、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与隐患,明确整改任务和工作职责,依法稳妥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和突发事件。积极顺应新时代要求,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家庭、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寺院、进军营、进市场、进景区、进网络“十一进”活动,夯实创建工作基层基础。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努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

  “党建+重大项目推进”。继续推行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加强组织领导机制。实行重大项目建设与干部评先评优、奖优罚劣制度,积极引导和鼓励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重大项目最前沿阵地,承担艰难繁重任务,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推进各领域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年内重点抓好上下塔迈、克才、麻尼磨台等村片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试点、40个贫困村光伏扶贫、龙羊峡特色小镇产业综合开发、城镇地下综合管廊、“三滩”引水生态治理、青海湖机场、沿黄高速公路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全面完成年内计划投资95.83亿元的145项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党建+创建文明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根本任务,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思想道德内涵,注重创建利民惠民,加强城市科学规划、精心建设、精细管理,促进城市生产发展、生活宜居、生态良好,打造城市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创新形式方法,健全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建设崇德向上、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共和。

  “党建+重大风险防控”。加强监测预警、聚焦重大风险,紧盯以政治破坏、宗教渗透、网络谣言为重点的政治安全风险,以金融风险、债务风险、企业风险、入股风险为重点的经济发展风险,以暴力恐怖、拆迁安置、群体集访、劳资纠纷为重点的社会稳定风险,以洪涝、干旱、雪灾、泥石流为重点的自然灾害风险,以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环境污染为重点的公共事件风险,以矿山安全、危化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风险,把握趋势、动态研判,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应急预案,健全防范机制,建立完善的评估、预警、联动、协调机制,防范、遏制和化解重大风险,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共和县委办公室 拉格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